利瑪竇校園開放日熱鬧

//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利瑪竇中學本月九日舉辦"創校六十周年校慶校園開放日"活動。開放日於大三巴旁之中、小學部及白鴿巢前地之附屬幼稚園同時舉行。當日各校部門庭若市,參觀者絡繹不絕,場面非常熱鬧。
當天節目非常豐富,首先在學校禮堂進行啟動禮,並有歌唱、話劇、才藝、朗誦、講故事、花式跳繩等表演。除禮堂的精彩節目,各教室亦經過精心佈置和安排,例如:以iPad輔助教學的英文科及歷史科公開示範課、各科組作品展覽和遊戲攤位等。另外,亦有富該校特色的聯課活動,如:麵粉花、精品咖啡和拼貼馬賽克攤位等,參與者樂而忘返。
小學部方面,除於各展室展出學生學習成果,亦設有攤位遊戲和親子手作坊,鼓勵家校合作和親子共融,透過老師、學生及家長一同製作新年飾物及書寫揮春,增進師生及親子關係。另外,亦透過大型海報板展示學生參與校內、外活動情況。英語會話及宗教科公開示範課吸引大批家長和各校教學人員參觀,並予以高度評價。小學部教務處門前更設有"天使樹"大型海報板,讓小學生藉平台感謝老師的辛勞,為老師打氣。精心佈置的小學部禮堂,吸引參觀者紛紛拍照留念。
幼稚園校部節目亦非常精彩,有連串精彩的兒歌表演、工作坊及攤位遊戲,家長及幼兒皆玩得非常盡興。英文科及故事科公開示範課,讓各界了解該校的軟、硬件設備及學與教情況,獲得參觀者的一致讚賞。此外,各課室展示了各級學生的學習活動成果,讓參觀者進一步了解老師的教學工作,並給予意見完善教學。
利瑪竇中學十分重視"校園開放日",冀藉此讓社會各界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教學特色和教學改革的成就,同時向公眾展示該校六十年來的辦學成果,以增進相互了解、交流和合作。
當日,不少校友回校探望老師,憶求學難忘經歷,校園處處洋溢歡樂溫馨氣氛。

DSC 3136

DSC 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