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附屬幼稚園新學年家長日

//

利瑪竇中學附屬幼稚園日前於中學部禮堂舉行幼稚園家長會。教職員、家長合共逾三百人出席,場面熱鬧。學校舉辦家長日目的是讓家長瞭解耶穌會的辦學理念、教學方法與教學計劃,也向家長介紹了學校來年新方向及新建設項目。
張慧玲校長一開始就與家長展開互動交流,家長積極表達對子女成長的期望,校長一再感謝眾家長對學校的支持及鼓勵,更強調家校合作的重要性。校長亦藉此機會向家長介紹學校委員會成員,幼稚園校部的發展、教職員工、新學年事項、家校合作事宜和家長教師會等情況,期望新團隊能為學校帶出新景象。
會上校長分享幼兒、幼低、幼高學生的成長及心智發展階段,必須按不同需要的教育內容及方法配合,並引用了美國學者Robert Fulghum的小詩-"別小覷了幼稚園"加以形象說明。孩子在幼稚園裡學到的東西是:分享、公平、互愛、整理、說對不起、洗手、平衡、學做點心之事、練練動腦筋,學畫畫、唱唱歌、跳跳舞、玩玩遊戲、工作、小休及安全。校長強調我們做人處世所真正需要的知識,大部份在幼稚園裏已經學到,幼稚園教育確實重要。
家長日同時邀請澳門大學教務長彭執中先生擔任演講嘉賓,主題是"如何以故事作情境教育-開元故事法",按孩子的興趣和需要來說故事。在真實的、模擬的、甚至想像的情境下學習,用個性化的故事教育子女,其中巧妙地加入互動與探討安排,也可以運用隱喻手法與經典內容配合教導,讓家長更明瞭學習開元故事法的核心理念,進一步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余思維副校長隨即以兩個故事作情境教育回應,並詳細介紹了本校六十週年校慶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最後以"勤勞展卓越、友愛顯主榮"為介紹作總結,大家為三位講者精彩的演說報以熱烈掌聲。
第一部份結束後,校方安排各班老師帶領家長往聖安多尼校部參觀課室,並與班主任交談,即時派發九月份通告,內容包括開學日、編班安排、上下課時間、接送學生及在校午膳等安排,另有介紹圖書閱讀、學生手冊、健康資料記錄、學生形象、假期及活動等事項。
家校合作共同為學生來年的學習做好充足準備。

20150905005

20150905006

201509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