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級學生模擬人生體驗計劃

//

利瑪竇中學高二級學生參與了由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籌辦的模擬人生體驗計劃。同學們在模擬城市生涯的種種際遇和情景中加深認識自己,規劃自己的未來。活動中,學生被安排組成不同的"家族",各成員為了要維繫家族,需要"工作"來賺取"生活費",合力來解決家族中衣、食、住、行、保險等各方面的大小事務。參與者在一天的「模擬世界」中經歷了生、老、病、死等人生的必經階段,透過考試、求職、工作和家庭生活等不同體驗,感受生命意義。
同學們在活動後均表示收獲良多,尤其更了解社會上對於成年人的期待,在認識自我的長短之處後,期望自己能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工作和未來的挑戰。另外,對於在生涯之中發生的各樣突發事情,如失業或家族成員生病等,同學們都在活動中以個人和團隊的力量去應對,展現成熟的態度。
模擬人生活動能有助學生體驗人生的不同階段,反思自己的生命價值,從中尋找合適的路向,確立人生目標。

20150919001

20150919002

2015091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