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英文日

//

本校為了提升學生對英文的認知及興趣,於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聯同小學部於學校禮堂舉辦了年度大型活動──「英文日」。全校師生及嘉賓於當日共同參與一連串精彩絕倫的英文活動,節目內容豐富,動態十足。透過英文組老師的悉心安排和指導,同學們都積極參與,並充分運用其英文能力。而在全英的環境下,「英文日」進一步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成功達到了從趣味活動中學習英文的目標。
當日早上第一部分活動包括英文歌曲分享、演講及話劇,台上的同學們落力獻唱、積極演出,台下觀眾熱情投入、反應熱烈,成功營造出愉快的英文學習氣氛。其中小學同學所演出的「三隻小豬」話劇,演員造型趣緻可愛、演出生動,一度掀起全場師生高漲的情緒。演出過後,小學同學移師小學部繼續進行英文活動。
小學部於小息過後在小禮堂進行小學生英語朗誦表演,英語卡通欣賞及有獎問答遊戲。此外,老師亦為學生準備了英文書法比賽、新奇有趣的遊戲攤位及豐富獎品,一眾學生都非常投入活動,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學習英語。
在小學同學進行活動期間,中學同學則繼續於禮堂進行早上的第二部份活動,包括英文歌舞表演及英文互動遊戲競賽。接下來進行了英文演講及作文比賽獎項頒發,得獎者的卓越表現獲得了一眾師生的肯定。
而幼稚園部活動同樣精彩,全體師生先以英語祈禱揭開序幕,然後一眾英語老師帶領全體進行律動。熱身過後進入才藝表演環節,各班幼兒施展渾身解數,表演節目包括英語唱遊、體操及話劇,場面歡笑熱鬧。而老師亦悉心準備了一系列的攤位遊戲,務求讓孩子體驗在課堂以外學習英語的趣味,其中由外籍老師主持的「ABC Restaurant」掀起活動的高潮,過程中客人(學生)須以英語點餐,才能享用美食,幼兒積極投入參與,全體上下玩得非常盡興。
中、小學部下午之活動邀請了香港青洋蔥製作室於我校上演一齣改篇自莎士比亞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英文話劇,演員造型唯肖唯妙,演出專業精彩,使學生在投入欣賞演出之餘,對英文名著有更深入的認識,並學習到不同形式的英文表達詞句。而初三年級的學生亦有份參加分段演出,表演積極投入,令話劇更添趣味。欣賞完話劇之後,接著由四位高三同學代表全體畢業生,藉著一篇英文感謝辭向學校、老師及職工表達謝意及感恩之情,場面溫馨感人。
在所有活動結束後,學校向所有參演的同學送上禮物,「英文日」在全體師生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中圓滿落幕。

20150506003

20150506001

20150506002

20150506004

20150506011

20150506005

20150506006

20150506012

20150506007

20150506008

20150506009

201505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