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路氹樂促家校溝通

//

利瑪竇中學附屬幼稚園向來重視家校合作,日前舉辦了「親子路氹樂」活動,組織教職員、家長及學生暢遊路氹城區,感受澳門四百多年中西文化交流的歷史精髓,並增強教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及情誼。活動獲得旅遊局的贊助及天主教學校聯會的協辦,得到家長的踴躍回應。
當日天公造美,艷陽高照,校方悉心地準備了遮陽傘作為紀念品,讓幼兒撐起色彩繽紛的傘子展開旅程。在校長張慧玲的帶領下,教職員及逾百對親子家庭以本校聖安多尼校部為起點,乘坐旅遊巴士前往路氹城區。八輛巴士依循不同的旅遊路線出發,在導遊的導賞及解說下,分別遊覽聖方濟各教堂、官也街、譚公廟及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正值本年的荷花節在龍環葡韻濕地舉行,荷塘景色清幽雅緻,師生遊走棧道之間欣賞優美的花姿,藉此作生態教育,並拍照留念。
活動獲得家長的一致好評,不少家長異口同聲地表示,平日工作忙碌,鮮有陪同幼兒親身探索世遺古跡,是日在校方的安排下,除了擴闊文化視野外,更能拉近親子關係及促進家校溝通,此行獲益良多。最後,眾人歡愉地踏上歸途,共渡了一個充滿意義的週末。

201606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