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師生參觀澳門藝術博物館之"走進藝博 涵泳藝文"活動

//

    本校小六級學生於9月14日(星期三)下午參加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合辦的學生藝術教育普及計劃之"走進藝博 涵泳藝文"活動, 藉此加強學生的藝術教育,讓學生透過接觸不同的視覺藝術作品和表演藝術,學習基本禮儀,體會藝術的意義。
    主辦單位邀請本地藝術團體"零距離合作社"劇場工作者擔任導賞員,打破慣常沈悶的導賞方式,導賞員化身成實驗室博士、西方畫家和廟祝等,加入故事情節,帶領本校小六級師生遊走藝博館,讓學生一站一站完成任務。透過水墨實驗讓學生親身觀察國畫中的墨色變化,以生動有趣的戲劇導賞增加學生對視覺藝術的興趣。學生還獲發教育小冊子,內容包括博物館的觀賞禮儀,中國傳統視覺藝術的知識,加深學生對中國視覺藝術的認識和興趣。

20160915005

20160915006

201609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