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熱烈祝賀索薩神父當選耶穌會第31任總會長

//

    耶穌會第36屆修會大會於10月14日選出委內瑞拉省的阿圖羅•索薩•阿瓦斯卡爾(Arturo Sosa Abascal)神父為第三十一任總會長。
    現年68歲的索薩神父,1948年11月12日出生於委內瑞拉的加拉加斯。1966年進入耶穌會,1977年晉鐸。在當選總會長前是耶穌會總會長的顧問、羅馬耶穌會會院與跨省會大學和機構的總會長代表。他於1972年在安德烈斯·貝洛天主教大學取得哲學碩士學位,1990年在委內瑞拉中央大學獲得政治學博士學位,且通曉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和英語及聽懂法語。
索薩神父於1996年至2004年擔任耶穌會委內瑞拉省會長。在此之前,他是該國社會事工協調人和古米拉中心,委內瑞拉耶穌會社會研究及行動中心的負責人。
    索薩神父長期致力於教育和研究工作,並在大學擔任不同職位。2004年他擔任塔奇拉天主教大學委內瑞拉政治思想系教授一職時,曾受邀任美國喬治大學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的客席教授,出版過多本著作,主要是有關委內瑞拉歷史和政治的書籍。
新總會長於當選日被問及他以何種心情接受這份新的任務時說:"現在開始一個巨大的挑戰,需要很多幫助。這是耶穌會,耶穌定必在這裡與我們一起工作。我非常信任會士們,他們都非常能幹。希望耶穌會大會帶給我們一個卓越的工作小組,同時有一個非常精確的指導方針,好能向前發展。這並不是我個人的工作,而是整體耶穌會的工作。我必定全力以赴。對當選為總會長,我感到非常驚訝,非常感謝和讚美天主,並會為大家祈禱。"

2016101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