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彭樹成教授勉勵學弟學妺努力向學

//

  我校校友彭樹成教授,於本月八日回訪母校並進行「激勵學生的策略及有效學習方法」專題講座,勉勵年輕學弟學妺努力學習,以邁向成功。

  講座在我校張慧玲校長致送紀念品後展開,彭教授現任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早年苦學成才,經歷非凡,從中可見其過人毅力,演講初段已教在座嘉賓、師生們神往不已!彭教授續向大家介紹如果求學方法得宜,輔以不懈努力,自然成功可期,他以有趣互動的數學遊戲闡明其學習方法和層次,並即場邀請同學上台參與學習,現場氣氛熱鬧愉快。彭教授藉此證明凡學習皆有其規律性,只要大家努力掌握箇中秘訣,觸類旁通,就能達至有效學習階段,並逐步成就所學。

  最後,彭教授藉「教之而成天下之英才」的教學理想再次激勵在座師生,表達了願為本澳多培育各方面人才的崇高意志,場面令人感動。講座在熱烈掌聲中完滿結束。

20170211001

20170211002

20170211003

20170211004

20170211005

2017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