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堂澳門盲人重建中心到本校進行分享

//

    為了讓學生珍惜生命中的各種恩賜,學會了解和接納他人和活出豐盛,本校特邀仁慈堂澳門盲人重建中心主任梁雪梅女士與中心學員於2017年5月18日到本校小學部進行分享。
    盲人重建中心始於1960年10月12日開始正式運作,在半個多世紀中幫助嚴重視障的人士融入社會,過正常的生活。該中心的使命是為失明人士或患有嚴重視障的人提供有效的服務,通過多樣化的活動,提高他們的自主性和生活品質,以幫助他們更健康地融入社會。為實現該使命,中心為學員舉辦多樣化的職業訓練,如編織毛線、藤和柳條等,開發會員的謀生能力,協助視障人士融入社會,並組織與職業技術相關的康樂活動、學習電腦知識和凸字應用等。
    通過對視障人士的職業培訓,協助他們融入社會是盲人重建中心的主要使命。該中心的最終目的是使視障人士完全融入社會並維持其自立能力,盡可能減輕生理上的殘疾所帶來的影響。因應個別學生可能在社會上找不到合適的就業位置,故此中心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開辦了自己的庇護工場,為他們開闢出路。
    中心主任梁雪梅女士除了向本校學生介紹中心設施外,更介紹了該中心的歷史及所舉辦之活動和課程。中心學員家俊更以活動形式向為學生介紹視障人士的各種需要和協助他們的方式。此外,家俊更分享了他如何克服困難,努力求學,最終考取大學學位的過程,從而鼓勵學生多接納和協助社會上有不同需要之人士,活出人生的豐盛。

20170523011

20170523012

201705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