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勉畢業生服務社會

//

【澳日消息】利瑪竇中學上周六上午十時在校內禮堂舉行畢業典禮,學生親友均熱烈參與,場面溫馨,氣氛良好,座無虛席。

禮儀開始前,校牧楊國輝神父致辭祝賀莘莘學子多年來努力的成果,更鼓勵畢業生要傳承友愛勤勞的校訓精神,做個良好的公民,服務社會,這便是感謝母校最好的禮物。及後由校長呂碩基神父頒發高三班畢業證書,畢業生蕭嘉琳接過證書後致辭感謝母校栽培。而小六、幼稚園畢業證書分別由嘉賓海星中學校長黃彪、楊國輝神父頒發。之後頒發了紀念周國祥神父、剛毅德神父獎學金、霍英東基金會獎學金、教青局蓮花、李白獎、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及郵政儲金局助學金等獎項。

禮儀期間,一衆老師及同學準備了歌舞及武術表演為畢業禮添色,更將氣氛升溫,贏得全場歡呼。在活動結束前頒發了教職員服務獎以嘉許老師辛勤的付出,最後,畢業禮在一片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

小六惜別溫馨感人

另,利瑪竇中學日前為新一屆的小六準畢業生與學弟妹及師長們濟濟一堂,依依話別。盼望同學藉惜別禮加深友誼,祝福未來,放飛夢想。

該校繼前兩年成功舉辦"時間廊"惜別祝福禮後,反響良好,得到衆多畢業生和家長讚譽。故校方連續第三年精心為小六準畢業生舉辦的惜別祝福儀式,一為惜別,二位祝福。惜別禮在全體師生頌唱校歌的悠揚歌聲中正式開始。校牧楊國輝神父分享時引用聖經中耶穌十二歲就能在聖殿同文士及律法師辯論的故事鼓勵同學,在即將踏上人生新階段的時候,逐漸成熟並能守規有禮,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欣賞完充滿快樂回憶的"時間廊"短片,畢業生代表上台致感謝詞,向教導過他們的師長表示衷心的謝意。而師長們也對這群即將畢業的小六同學真切勉勵與殷殷祝福。準畢業生們還憑歌抒懷,一曲《友誼萬歲》唱出了大家心中的不捨。而學弟學妹們也紛紛上台獻藝,有歌藝、多語朗誦、武術套路表演等,精彩紛呈,引來陣陣掌聲。最後,準畢業生們逐一領受校長呂碩基神父的降福,並從校牧楊國輝神父手中領取畢業紀念章。惜別禮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20150721001

201507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