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勉畢業生貢獻社會

//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耶穌會利瑪竇中學於本月九日隆重舉辦二〇一五/二〇一六學年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畢業典禮。蒞臨嘉賓有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長梁勵、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浦海龍、愛爾蘭駐港澳副領事Ms Caitriona õ'Sullivan、利瑪竇中學校監劉家正神父、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郭華邦、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院長葉銘泉教授、利瑪竇中學校董陳錦添、黃彪校長及張達明先生、澳門消費者委員會主席黃翰寧、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處長辛建波、澳門大學助理教授黃承發博士,以及衆嘉賓、畢業生家長、校友、社會人士等。
典禮先由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帶領祈禱及致詞,並藉利瑪竇中學的校訓勉勵畢業生在將來的日子裡以"愛"待人,以"勤"向學,遠離自私,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長梁勵致詞時,恭喜畢業學生,並提醒同學要感謝精心準備畢業典禮的老師及工友。她讚揚利瑪竇中學秉承耶穌會教育理念,為本澳培養衆多傑出人才,提醒畢業生惜福感恩。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少年的身心發展,推動參與社會服務、加強體育鍛煉,並提醒畢業生抓緊時機,緊貼國家政策,積極迎接未來的機遇與挑戰。
利瑪竇中學校長張慧玲致詞時,以自身的學習經歷贈與畢業生們三個"錦囊":感恩、珍惜;跳出自己的安舒區,拉闊生命限度;細味生命故事,看重生命的意義和價值。盼望學生珍惜當下幸福的學習生活條件,面向更廣闊的世界,並從中認識自我、無私待人、奉獻社會。畢業生代表郭詩敏同學致謝,感謝師長無私付出與陪伴、同窗多年砥礪之情和父母養育之恩。
典禮上,嘉賓、校董和學校行政頒發畢業證書,並向表現優異的學生頒發成績、品行優良等獎項,李斌生主教向服務學校五年或以上的教職員致送紀念品,以表祝賀。
本次典禮以話劇小品的形式來串連,將該校建校六十年的風雨歷程、辦學成就、師生情誼,以歌舞精彩呈現,得到全場陣陣熱烈掌聲。最後,在歡笑和不捨的溫馨氛圍中,全體畢業生高唱畢業歌《雨後友情天》,畢業典禮圓滿結束。

2016071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