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辦六十週年校慶啟動禮

//

九月一日,是本澳眾多學校開學的重要日子。對於利瑪竇中學而言,今天除了是開學日,更是該校的盛大節日。當天早上該校大三巴聖保祿校部(中小學)和聖安多尼校部(幼稚園)分別舉行開學禮,下午則舉辦隆重的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慶典活動啟動儀式。

該校新任校長張慧玲女士致歡迎辭,對各界來賓蒞臨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張校長回顧個人在利瑪竇中學的成長歷程,表示會繼承耶穌會教育的寶貴財產並帶領團隊繼續努力,辦好利瑪竇中學的教育事業。

是次啟動禮特邀澳門教區首牧黎鴻昇主教、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女士、耶穌會中華省教育委員會主席周守仁神父、教育暨青年局代副局長梁慧琪女士、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院長葉銘泉教授、利瑪竇中學校監劉家正神父、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副會長楊子秋校長、中華教育會何少金會長、利瑪竇中學家長教師會副會長葛紅梅女士、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共同主持剪綵儀式。十位主禮嘉賓在司儀的倒數聲中同時展開手中的中國扇子,寓意該校辦學開花結果的扇子徐徐展開,每一把扇面上由毛筆書寫的隸體字共同組成是次校慶主題"勤勞展卓越,友愛顯主榮"。黎鴻昇主教和中聯辦文教部徐婷部長還為設於學校辦公樓的"利瑪竇像"揭幕,利瑪竇中學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慶典活動正式啟動。

其後,還邀請眾嘉賓參觀小學部修葺一新的小禮堂並在此舉行茶敘。嘉賓們盛讚學校的新環境設施,還就學校的發展提出寶貴意見,而榮休老教師則和舊同事共憶往昔,氣氛融洽溫馨。全校教職員還在此拍照留念,同心同德開始新學年的工作。

利瑪竇中學創立於1955年,是一所天主教教會學校。經歷任校長、神長的領導、關護,學校發展順利,現擁有大三巴聖保祿校部和聖安多尼校部,是一所全日制中小幼一條龍的學校。辦校一甲子,碩果累累,為澳門社會培養了一批批有社會擔當的人才。學校除了在學術上與時俱進,還在發展學生多方面潛能、培養學生興趣方面下足功夫,在前任校長呂碩基神父任職期間,積極舉辦聯課活動,開拓本校與海外耶穌會學校學生交流活動,實踐全人教育理念。

另外,為隆重慶祝建校六十週年,見證利瑪竇中學教育薪火相傳,學校將從即日起啟動多個盛大的慶祝活動。包括:九月廿七日的"校友話當年"、十二月五日(星期六)上午舉行的六十週年校慶感恩祭,將學校建校六十年的歷程、成果奉獻給天主,還有下午的校友回校日和當晚的校慶感恩聯歡晚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六)上午舉行的師生同樂日;一月九日(星期六)舉行的校園開放日暨校園活動開放日。校方熱烈歡迎社會人士、家長校友蒞臨參與。(詳細消息將會在校網及校方臉書上同步更新)

查看活動圖片

201509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