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熱烈恭賀本校學生於徵文比賽獲獎

//

本校一向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外活動及比賽,拓展視野,增廣見識。日前本校高二理A學生張綽盈參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共同主辦的「我心中的文化安全」徵文比賽,以《傳承文化 守護國魂》一文獲高中組優異獎。
是次比賽共有8所高等院校、44所中學的逾13,000名學生參加,旨在透過文字,從不同視角闡述了對文化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和理解,展現了澳門青少年強烈的國家認同和文化自信,以及表達對維護文化安全以至總體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
頒獎儀式將於4月15日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幕儀式上進行。再次感謝學生的積極參與和老師們的悉心教導,期望繼續努力,追求卓越,爭取佳績。

20230328007

20230328008

2023032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