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吳芷諾勇奪 「2017年桂澳學生寫生交流活動 - 繪畫比賽」高中組銀獎

//

    由澳門國際創價學會、澳門中華教育會及廣西藝術學院主辦,澳門美術協會贊助,教青局支持的"2017年桂澳學生寫生交流活動—繪畫比賽"在2017年1月7日假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舉行寫生繪畫比賽,比賽於上午9時半開始,來自廣西藝術學院的24位學生及本澳19間中學的73名學生參加了比賽,在經過評審團細心評選後,角逐出殊榮,並於下午5時舉行的頒獎禮上揭曉。
    頒獎禮假德興火鍋海鮮酒家舉行,中聯辦文化教育部辛建波副處長、教青局梁勵局長,全國政協常委、廣西藝術學院鄭軍里院長,藝術博物館陳浩星館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日報陸波社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教育會李沛霖副會長,立法會議員、中華教育會陳虹理事長,澳門美術協會陸曦副會長、國際創價學會李萊德理事長及青年部李俊鳴部長等嘉賓出席。
    梁勵局長表示,藝術、美學是作為培養一個人綜合能力的不可或缺的因素,在課程改革中,亦明確規定了初中、高中要把藝術教育作為必修課。梁勵又稱,藝術是生活的一部分,相信兩地學生在交流過程中互相觀摩學習,看到不同的風土人情和文化底蘊特色,在拓寬視野的同時,感受到了祖國河山的魅力,更增長了青少年的歸屬感和愛國情懷。希望該項活動不僅僅舉辦7年,而是使之恆常化地舉辦下去,更希望訪澳的師生能把澳門的美好印象帶回廣西,宣傳澳門的風土人情。
    學生們經歷三小時完成作品,並經過評審細心評分後,大學組評出1個金獎、2個銀獎和3個銅獎,高中組評出2個金獎、4個銀獎和6個銅獎,初中組評出2個金獎、4個銀獎和8個銅獎。
    本校高二文A班吳芷諾同學勇奪是次比賽高中組銀獎,並且獲邀於4月和8月份前往廣西藝術學院進行交流活動。

20170109012

20170109013

2017010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