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熱烈祝賀本校學生於硬筆書法比賽獲奬

//

本校中文科老師組織學生參加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之第二十屆「澳門學生中文硬筆書法比賽」日前舉行頒獎禮,本校共有九位學生獲得獎項,其中初三C班學生張綽盈及初二B班學生許文榛更分別獲初中組特優獎及一等獎。
本屆硬筆書法比賽分為初中組、高中組及大專組,吸引了本澳四十一所大、中學校,接近二千三百名學生參加。本年書寫內容以抗疫為題材。頒獎禮日前於十二月六日假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硬筆書法比賽籌委會主席洪偉彬同學表示,現時學生大多使用電子產品,容易產生執筆忘字的狀況,期望透過比賽培養學生寫字、練字的興趣,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使用電腦輸入法外,學生可以多練習寫字,並提升中文硬筆書法水準。
感謝老師的積極推動和悉心指導,讓學生能發揮天賦,拓闊視野,愈顯主榮!

202010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