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祝賀本校學生於地理比賽獲獎

//

本校一向十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不同類型校內外比賽,增加學生發展潛能的機會,同時亦可加強學生自信心。本校史地組老師日前組織學生參與由澳門地理暨教育研究會舉辦的「第十屆澳門地理奧林匹克競賽」及「第二屆澳門地球科學奧林匹克競賽」,期望能激發學生對地理、地球科學與環境研究的興趣和潛能,並爭取佳績。
「澳門地理奧林匹克競賽」是參照國際地理聯會主辦的國際地理奧林匹克競賽,以英文為命題語言,並透過多媒體圖表測驗和分析申論兩個環節進行,不考死記硬背的地理知識,而是針對學生的地理資訊觀察、探究、分析、描述和解難的綜合能力。而「澳門地球科學奧林匹克競賽」內容則涵蓋地球大氣、海洋、岩石、生物以及宇宙、天體和天文觀測等科學知識。
兩項競賽均吸引不少學校參與,競爭激烈,最終本校學生分別獲得成績:
2021年第十屆澳門地理奧林匹克競賽
銅獎:姚俊傑、陳顥賢
2021年第二屆澳門地球科學奧林匹克競賽:
銀獎:姚俊傑、張錦杰
銅獎:歐陽尚泰、周曉瓊、陳顥賢
期望學生能繼續透過參與不同類型比賽,汲取經驗,展現天賦,增強自信和毅力,發展自我,盡顯才能。

20210525001

20210525002

2021052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