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辦「超常大腦開發」工作坊

//

為更好在幼稚園及初小學部推動全腦潛能啟發課程,本校於2021年8月25日於綜合會議室特為初小及幼稚園老師舉辦「超常大腦開發」工作坊。由於疫情關係,只能以視像會議形式進行,但亦無阻三地老師熱情地進行交流。除本校老師外,也有香港及南昌老師參與。

工作坊由來自香港竹園區神召會將軍澳康樂幼兒學校校長及本校幼稚園顧問蔣婉儀校友和蕭玉嫻老師主持,該校團隊對於幼兒腦潛能發展經驗十分豐富。蔣校長首先為老師們簡單介紹幼兒腦潛能開發課程的理論基礎及理念,透過解剖人的腦部結構,指出若能開發右腦潛能無窮的力量,定必有助學生學習,並能增強學生的創造力和記憶力。

接着蕭老師於工作坊第二部份讓本校教師親身體驗倍速聆聽訓練、眼球訓練、動作記憶遊戲、健腦手指操等,透過活動能使教師們在充滿樂趣、充滿探求的環境下經過思考和鑽研,輕鬆激活右腦,使右腦的巨大潛能得以發揮,從而提高學習效率及增強記憶力,認識腦潛力的樂趣。老師們非常投入參與活動,現場反應熱烈。

及後,由本校老師分享腦潛能在幼稚園及小學部的實踐情況及成果,通過日常教學影片及老師運用腦潛能的教學親身分享,瞭解本校如何把開發大腦潛能的元素融入課程和活動設計之中,以及腦潛能在本校積極推廣的正面成效。

蔣顧問強調,透過生動有趣的遊戲和教材及、恆常的訓練、心腦共振音樂和老師們愛的鼓勵,定必有助於啟發學生的腦內潛能,讓左右腦得以均衡發展,學生便會更主動學習和組織知識,且能把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

最後,藉着本次工作坊的學習及分享,讓本校老師更深入了解全腦潛能課程的開展方法和重點,日後能把這些元素更好地融入課程之中,從而讓本校學生能更全面發揮天主所賜予的能力,發展天賦,充實自己,愈顯主榮。

20210902005

20210902006

20210902007

20210902008

202109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