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敬師日

//

本校幼稚園於2022年5月14日舉行2021/2022學年「敬師日」活動,主題為「感恩有您,陪伴我們成長」,氣氛喜悅,溫馨感人。藉耶穌會教育依納爵反思式教學,啟發師生聆聽及回應上主的召喚,感悟「在基督內得見嶄新的一切」的榮恩。老師是幼兒成長路上的伙伴和導師,帶領他們走向真理。在「敬師日」這別具意義的日子裏,幼兒們可藉此機會感謝一直陪伴他們成長的老師,同時亦可勉勵老師們彼此同行、互助互勉,發展更優質的專業教學,言傳身教,傳承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教育精神。
敬師日活動以頌唱國歌、校歌、祈禱及意識省察開始,接着張慧玲校長勉勵學生常存感恩之心,不論在學校或家庭,對所有教導自己的人也應常存感恩之情。父母和老師以無微不至的愛來關懷孩子,孜孜不倦的教導和陪伴孩子自立成長,應向他們表達感恩之意,孩子們應以好習慣和好行為來回報師恩,並須學習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明辨善惡真假,飲水思源,心懷普世。張校長最後祝福老師及幼兒們在彼此尊重、友愛互助的校園生活中,把天父的恩賜及平安帶給陪伴自己的家人,讓感恩之心與關愛之情充滿每個家庭。
活動上,學校家長教師會幹事更藉此機會向一眾行政人員、老師和教職人員致送小禮物,幼兒代表把『感恩小愛心』的感言獻給一眾師長,天真爛漫的笑面,句句動容的話語,場面溫馨感人。隨之播放幼兒製作敬師日小禮物時的影片,藉以抒發學生的感恩之情,片刻場面每每是師生的快樂回憶。最後幼兒把用心製作的禮物致送給陪伴自己成長的教職員工和家長,現場即時充斥著滿滿的愛與感恩氣氛。隨著幼兒歡樂的歌聲推高全場情緒,當然也不忘拍照留念。被拍攝下來的,除了歡欣熱鬧的大合照,還有在每人心坎中攝下的感恩和成長的片段。儘管一切在溫馨動容氛圍中圓滿結束,但老師默默把知識奉獻,循循善誘的陪伴與教導是永不休止的。祈求天主賜恩寵保佑,賞賜師生們平安與喜樂。

20220530033

20220530034

20220530035

2022053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