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開展正向語言及同理心對話活動

//

本校素來重視學生的品德培養,為使有效推動校內正向語言文化,以建立同儕
之間同理心對話的溝通模式,特於12月1日(四)起,一連三週分班開展正向語言及同理心對話活動。
活動由文學勤老師帶領,內容相當豐富,包括:指令行、卡牌密碼、水到渠成、機械人大戰、6 Bricks、Empathy test、有口難言、定靜反思等活動。期望透過活動,希望帶領學生建立校內正向語言文化及同理心對話的溝通模式,以此引導其反思經驗,藉此連結生活及應用於日常生活。
活動過程中學生相當投入,掌聲、笑聲、歡呼聲不斷。校方期望學生透過有趣的活動,深刻體會並學習到正向語言的重要性,時刻保持同理心去善待身邊的人,彼此互勉同行,積極發掘個人潛能,彰顯生命的意義,成為「學思知行,成己達人。」的利瑪竇兒女。

20221214013

20221214014

20221214015

20221214016

2022121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