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中小學視藝科教師校內培訓活動

//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舉辦的2022/2023學年"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 於3月17日下午在本校中學部舉行了「新課標背景下的視覺藝術教案設計與特色課程開發」中、小學視藝科教師校內培訓,旨在加強教師們對於新課標下視覺藝術教學的理解和設計能力,提升學校視覺藝術課程的質量。
本次培訓很榮幸地邀請了多位知名專家進行網上授課。首先由平湖鐘埭中心小學馮國健副校長以題為"國家教育美術「新課標」背景下的教學課程標準、基本規範和品質要求解讀"作講解。隨後由徐耘春美術教育學博士的團隊介紹以鄉村美育課程設計和實踐為主題的特色課程如何於校園開發,讓本校教師與國內教師進行互動交流,認識國家美術教育發展的新進程。
最後,由本校駐校內地優秀教師—倪國鋒老師以視覺藝術科的基本學力要求下教案撰寫設計作為培訓的總結,使教師們深入瞭解不同地區視覺藝術教學的理念和要求,對於教學有更全面的瞭解和掌握,學習如何設計出更加符合學生學習需要的課程,使得教師能於教學設計上有所學習和借鏡,獲益匪淺。

20230327001

20230327002

20230327003

20230327004

2023032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