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教研小組積極推動依納爵教學法

//

本校教研組老師近年於校內積極推動「依納爵教學法(IPP)」,並獲同儕的熱烈響應和支持。該小組於2023年3月27日舉行例會,透過日前耶穌會教育中心主任蘇英麟博士培訓之主軸 -- 「反思」,重溫「反思」於「折射型學習」之關鍵作用。會議主要討論如何在日常的教學中加入「反思」元素,並就着如何培養學生反省的習慣進行交流。會議中,夥伴們非常踴躍,互相分享自己的實踐經驗和引領學生反思的方法,彼此豐富,獲益良多。
此外,該組將向於本學年結束前向全校老師展示「依納爵反思教學法」實踐於課堂之成果,讓本校中、小、幼全體老師都能借鑒彼此優秀教學成果,努力踐行,使之能普及應用於夥伴們的日常教學上,為推動「依納爵反思教學法」作出積極貢獻,造福莘莘學子。

20230328010

20230328011

20230328012

20230328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