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辦敬師日暨畢業班祝福禮

//

為發揚尊師重道的傳統美德,利瑪竇中學於2023年5月20日(六)上午為全體學生舉辦敬師日活動及為應屆準畢業生舉辦了溫馨感人的畢業班祝福禮,師生們藉此共話師生情誼。
在莊嚴肅穆的升國旗儀式之後,師生們高唱該校校歌,拉開是日活動序幕。學生會會長代表全體學生致感謝詞,她感謝所有的良師、益友,能夠在校園內安全快樂學習成長,有賴於學校對全體學生的支持和鼓勵,對全體老師及職工致以崇高謝意。"老師們,辛苦了,5.2.0!",小六至高三各級學生代表分別以短片形式向老師們獻上敬師日的祝福。小六及初中學生自行拍攝形式新穎、造型多樣的感謝短片,可謂載歌載舞;高中學生的短片亦別具創意,學生們紛紛對老師們的貼心、用心的教導表達感恩。而小學舞蹈隊亦代表小學全體學生為師長獻上優美的舞蹈,以表感恩之情。
張慧玲校長致辭時特別欣賞全體學生們的用心。她提到本年度學校在各個領域皆有出色表現,屢獲殊榮,讚揚師生們的辛勤付出。她以一位在讀大學的校友的感恩回饋,鼓勵全體學生善用求學的時間,懂事地做好自己,並在此讚揚老師們的付出,全方位照顧、教導我校學生,陪伴成長。
學校特邀澳門理工大學語文及翻譯學院黃建威博士以題為《利瑪竇與天主教用詞的中文翻譯》作主題分享。黃博士在分享時感謝張校長的邀請,肯定張校長對耶穌會傳教士可敬者利瑪竇神父在天主教用詞的中文翻譯領域的前瞻性眼光。黃博士認為利瑪竇神父乃一個知識寶庫,利氏及他的夥伴對中西文化交流、天主教中文用詞有巨大的貢獻和深遠的影響。黃博士分享生動有趣,基於學校的特點,設計不少和與這位可敬者相關的題目,可謂上至天文下達地理,但又調動了會場學生的積極性,同學們積極答問,氣氛熱鬧。敬師日活動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小休過後,畢業班祝福禮如約而至,學校邀請傑出校友,城市大學助理教授黃志峰校友作分享。黃校友以過來人的身份勉勵學弟妹們對將來保持好奇心,他分享了自己大學求學期間乃至博士畢業後的種種歷程,感人頗深。而高中、初中及小學各級畢業生也輪番上台,有動聽的憑歌寄意,有催淚的學生述懷,點滴皆情。畢業班班主任們也上台勉言,鼓勵全體畢業時像校徽一樣向夢想啟航,以愛去關懷和包容這個世界。祝福禮上,高三畢業生代表向高二學校代表傳遞校旗,以代表傳承、發揚學校「友愛勤勞」之校訓。校牧陳俊偉神父降福禮物並與學校委員會全體成員派發別具心思的小禮物給畢業生們。祝福禮於禮成前全體畢業生與師長們一起合照,凝着最動人的一剎。
畢業班祝福禮後,學校禮堂頓時變身成為小六及初三畢業生謝師宴的宴會廳,一眾學生、家長和老師聚首一堂,提前分享畢業季的喜樂。

20230524042

20230524043

20230524044

20230524045

20230524046

20230524047

20230524048

20230524049

20230524050

20230524051

20230524052

20230524053

20230524054

20230524055

20230524056

2023052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