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小六級歷史文化普及生態學習之旅

//

感謝澳門教育及青年局的全力支持,本校小學六年級學生於2023年6月7日(三)到廣東省珠海橫琴進行「小學生感受山與城歷史文化學習」之旅,主題為科普及生態學習。活動為教育及青年局2022/2023學年學校發展計劃之學生參訪或學習交流項目之一,旨在讓學生親身了解國家科普教育的發展和生態保育的情況。
旅程中之具體學習點包括:「橫琴芒洲濕地公園」學生可通過對濕地保育、樹木保育及節能減碳及園內獨特的濕地景觀進行考察,讓學生觀摩橫琴生態保育的發展,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加強他們對環境保護的承擔;「橫琴花海長廊」,可以讓學生置身綿綿不絕的花海中,感受城市發展和環境保護的共存性;「星奇塔無動力世界」,讓學生置身於在不依賴電能等外界能源的挑戰設施,倡導人與自然融合,節約能源。學生於不同的設備中,須通過主動的爬、鑽、跳、搖、轉、蕩等動作來完成不同的關卡挑戰。學生可通過以上學習點內的自然科學探索和科技文化的學習,提升社交互動和探索能力。
學生於三年新冠疫情的影響下能有機會於校外進行學習皆感到格外興奮,在聆聽各學習點工作人員的耐心講解,進行實地考察和親身體驗後,學校更為學生準備反思學習工作紙,讓學生藉旅程體驗進行回顧,整理經驗,反思大自然與人類之間的親密關係,獲益匪淺。

20230616002

20230616003

20230616004

20230616005

20230616006

2023061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