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北京市海淀區第四實驗小學線上會晤

//

為提升學校在發展上的多樣性,開展和促進全方位的教與學工作,本校一直積極與不同地區和文化不一的辦學團體進行不同形式的交流學習,希望在教書育人路上共同進步。
六月五日早上,利瑪竇中學於與即將締結為「姐妹校」的北京市海淀區第四實驗小學進行線上會晤。海淀區第四實驗小學王亞萍校長、本校張慧玲校長、胡詠欣副校長,一眾行政人員和負責老師出席會議。兩校校長於會上分別介紹各自學校的辦學理念、教學特色等。
張慧玲校長指出,利瑪竇中學創建於一九五五年,遂利瑪竇神父重視本土文化理念,遵從耶穌會仁愛精神,以有教無類,為社會培養「德智兼備」的青年為宗旨的學校,校訓為「友愛勤勞」。學校設有中學、附屬小學、附屬幼稚園,「一條龍」服務。澳門與北京學校文化、特色不一,期望透過兩校締結為姐妹學校,加強在教育領域的交流和學習,以促進彼此共同發展,同時培養我校學生的愛國情懷。計劃明年,組織師生到北京參訪學習。
王亞萍校長則表示非常高興與利瑪竇中學結為姐妹學校,認為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並期望能夠建立友誼的橋樑,且建議在兩所學校之間建立合作和專業交流平台,成為夥伴關係,有助於彼此分享教學經驗及育人發展等。

20230623001

2023062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