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

//

中丶小學視藝科教師校內培訓活動(二)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舉辦的2022/2023學年"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於2023年6月30日下午在本校小學禮堂舉行了「項目式校本特色課程開設的路徑與方法」中小學視藝科教師校內培訓。目的是為了加強本校教師對於視覺藝術科的校本課程開設,以提升學校視覺藝術課程的教學質量。
本次培訓很榮幸地邀請了本校駐校的內地優秀教師—倪國鋒老師進行授課。培訓的內容首先,以視藝繪畫七大要素:線條、形狀、色彩、肌理、空間、形體、明暗方面來簡說課程設計時應著重的各項要點。接著,則以「澳門風光」主題進行了培訓實踐創作,為教師們提供了本土主題的課程開發方向,讓本校受訓教師學習到課程設計的路徑方法,以及多元材料的開拓使用。
教師們創作在過程中,嘗試了運用主題、構思、構圖、實踐、材料和創意等六方面來繪畫一幅風景畫,並以不同的藝術材料運用其中,使得教師對於教學材料應用有更全面的啟發和技巧掌握,學習如何設計出更加符合校本的課程,使得教師能在教學上有所學習和借鏡。

20230710019

20230710020

20230710021

20230710022

202307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