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辦《依納爵教學法》全體老師培訓工作坊(二)——「學校計劃與我」

//

本校一向秉持耶穌會教育理念,積極推動並實踐「依納爵反思教學法」,其教育理念特別強調學校團體中的各成員應保持自由及經常性的溝通,包括正式的討論及社交聚會,以求貫徹落實源自於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慧悟的教育特徵。故本校於2024年3月1日舉辦本學年第二次「依納爵教學法全體老師培訓工作坊」,並再次誠邀香港耶穌會教育中心主任蘇英麟博士擔任主講嘉賓。
在工作坊裡,蘇博士首先強調了「策略規劃是基於關係的!」他以拼圖和肢體來比喻學校的教師團隊,堅信團隊中的每位成員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獨特的長處,共同構建一個完好無缺,互補互助的團隊。
蘇博士進一步提到,要建立一個和諧的環境,學校、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至關重要。學校須根據學生的需要和配合教青局的政策,制定相應的教學策略,以應對教育過程中的遇上的各種困難與挑戰。
同時,蘇博士帶領全體老師以「靈修交談」的形式探討各自的挑戰與成功經驗。我們的教師們在分享與學習中提升了他們的教學實力,也加深了彼此的理解和信任。
最終,蘇博士提醒老師們要透過自省把挑戰轉化成新的機遇,他鼓勵教師們成為具有自覺能力的引導者,這樣才能培養出具有獨立思考和自覺學習能力的學生。期望老師們能引領學生步入學習的道路,相互激勵,共同進步。
這次工作坊不僅是一次培訓,更是策劃、分享、反思和視角開闊的機會。他寄語耶穌會、本校全體老師能同心協力,朝著共同願景堅定前行,為學校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共同創造一個開放、包容且能夠促進學生持續學習的學習空間,為學生光明的未來繼續努力。

 202403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