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到校開展「樂萌芽」校園音樂會

//

為培養幼兒對中樂的興趣,培養幼兒的藝術鑑賞能力,本校於2024年3月26日邀請澳門中樂團到幼稚園部開展「樂萌芽」校園音樂會。此外,為更好連結社區,本校更邀請了仁慈堂安老院的長者與幼兒同樂,共同感受中樂的魅力。
音樂會上,中樂團帶領幼兒認識中樂的演奏方式,分別為吹管、彈撥、拉弦和敲擊樂器,並介紹不同樂器的演奏方法。除了互動遊戲外,中樂團亦向幼兒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樂曲,如:《多拉A夢》、《茉莉花》、《天堂與地獄》等。幼兒細心聆聽中國樂器厚重柔和、清脆和澎湃等不同的音色,跟隨著音樂旋律拍打節奏,欣賞中國樂器之美。
音樂會的尾聲,本校張慧玲校長向澳門中樂團指揮徐馳欣先生致送紀念品,以表感謝。同時,幼兒們也向仁慈堂安老院的長者送上親手製作的美藝作品,以作紀念。此次音樂會不僅展現了澳門中樂團的專業水準,讓幼兒與長者領略了中樂的趣味,擴展幼兒的文化藝術視野,更展現出不同年齡層之間的溝通和共享,愈顯主榮。

20240409018

20240409019

20240409020

20240409021

2024040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