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鄧景濱教授與本校中文組老師開展座談會,氣氛融洽。

//

    本校為支持教師的持續發展,加強教師的專業培訓,榮幸邀請澳門大學鄧景濱教授於本校為中文組老師們開展一連數場的校本培訓座談會。
    座談會旨在通過與鄧教授的交流分享中,提升教師們語文教學知識與素養,共同探索培養學生語文興趣的方法。座談會圍繞語文教學中閱讀、寫作、傳統文化的傳承等等方面的問題展開,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於五月九日舉行的第一次座談會中各位老師與鄧教授分享了在教學上遇到的困惑和經驗,鄧教授也對此分享了自己的教學經驗和建議,現場氣氛活躍融洽。在之後兩場的座談會中,鄧教授繼續就以上問題展開分享,包括寫作方面,鄧教授介紹了應用文寫作,尤其是信件寫作上的注意要點,說明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語文教育的重要性;"活水長流課堂活動"主題分享中,鄧教授分享了可以在課堂上加入以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課題內容等等,會上內容精彩豐富。
    教師們都表示獲益匪淺,對接下來的座談會充滿期待,相信鄧教授在接着的座談會中定會繼續為老師們帶來豐富精采的分享。

2017070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