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盼畢業生胸懷全球、服務基層

//

    七月,蟬鳴陣陣,荷香滿城,荔枝紅透。
    七月,對於本澳中小學校的畢業生們來說是一個意義特殊的月份。
    七月,是收穫,也是離別。收穫的是多年的學習成果,同時,無數人亦在此時依依惜別,告別多年的校園、師長、同學......
    澳門耶穌會利瑪竇中學於七月八日隆重舉辦二〇一六/二〇一七學年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畢業典禮。典禮在該校中學部禮堂舉行,一眾耶穌會神長、嘉賓、畢業生家長、校友、社會賢達撥冗出席。
在眾人高唱校歌之後,張慧玲校長致詞,張校長藉該校校徽分享了以下幾方面的信息:
一、校徽上的RICCI和中國龍的形象,代表耶穌會士利瑪竇神父作為"西學東漸"及中西文化交融的偉大典範,利氏著作《交友論》中提及的"吾友即吾之半",暗合該校校訓之"友愛",盼畢業生珍惜現今擁有的關係,同時在踏上人生新旅程時建立新友誼,結識新夥伴;
二、船的形象,預示征服人生位置領域的航程,幼稚園是啟航,而高中畢業則代表航程的一個新階段;太陽的形象則正如指南針,盼望畢業生找到人生方向及內在價值,勇往直前;
三、校徽中有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羅耀拉家族標誌,該家族富甲一方但慷慨施予,甚至關愛領地內的動物——狼,該校創校   原旨乃為六十年前本澳眾多流浪街頭的貧苦孩童提供求學機會,時至今日,亦盼望畢業生有慷慨之心,給予不求回報,關懷弱小及社會底層;最後提及辦學實體耶穌會,耶穌會有着遍佈世界各地的服務點或全球教育網絡,有超過八百間非高等院校、接近二百間高等院校,盼望畢業生能具備全球視野,在耶穌會這個大家庭內彼此聯結,在不同領域發揮才華,服務弱小。
    高三畢業生林淑貞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謝,感謝循循善誘的師長、多年同窗苦讀的同學和養育自己的父母。典禮上,神長、嘉賓和校長頒發畢業證書以及多個獎項,並藉此機會向於本校服務五年或以上的教職員及榮休之教職員工致送紀念品。
除了溫馨感動的頒發證書、紀念品環節,校方亦精心預備了多場歌舞及才藝表演助興,獲得陣陣掌聲。利瑪竇中學畢業典禮圓滿結束。

20170709001

20170709002

20170709003

20170709004

20170709005

20170709006

20170709007

20170709008

20170709009

2017070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