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澳門千人計劃-青少年培養項目雲南六天體育交流營」

//

    利瑪竇中學日前組織了由澳門基金會資助「澳門千人計劃—青少年培養項目雲南六天體育交流營」,師生一行三十二人於2017年12月20至25日前往歷史文化悠久的雲南,雲南位於中國西南邊陲,自然風光絢麗,擁有很多名勝古蹟。這次「千人計劃」會到彌勒市慶來學校進行交流活動,還會參觀大理古城、崇聖寺三塔、束河古鎮、玉龍雪山、麗江古城、四方街等,開闊同學們的視野。

    第二天,師生們到訪彌勒市慶來學校,學校佔地面積2000餘畝,是市內最美的校園,擁有一流的教學設施,是一所園林式、高水準、國際化、現代化的學校。首先,同學們與慶來學校的學生一起做早操,一同感受國內的校園文化,接著師生們參觀學校的職前班、陶瓷班、體育課、教學大樓和學生宿舍等,同學們對國內學校的規模和配套都讚嘆不已。參觀完畢後進行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動,首先由兩校學生互相介紹校園和進行表演活動,接著兩校的籃球隊和足球隊進行了精彩刺激的友誼賽,在比賽期間同學們都奮力一戰,賽後亦能發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而本校的排球隊同學與慶來學校的小學生進行義教,為同學們帶來了一次難忘的體驗課。

    接下來幾天是參觀景點的行程,位於雲南省西北部的大理古城,居於蒼山之下,洱海之濱,眾多的城樓古街,讓學生更能感受古色古香的城樓文化;師生們登上了海拔四千多公尺的玉龍雪山,雪山雲騰霧繞,遠望就像一條銀白色的巨龍,如此壯麗的自然風光,讓師生們目不暇給,感受到自然界的魅力。

    此行,不僅加強了澳門與雲南兩地學生的交流,亦加深同學們對祖國的認識,讓同學們更深入了解雲南的歷史文化底蘊,帶給大家豐盛的體驗。

201801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