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澳門作家太皮先生主講利瑪竇「閱讀寫作講座」效果佳

//

    我校為提高學生閱讀興趣,鼓勵學生培養多閱讀多寫作的良好習慣,日前與澳門基金會、澳門日報合辦 "閱讀寫作講座",邀請了澳門作家太皮先生作為主講嘉賓來校為學生進行一場精彩演講。太皮先生是《澳門日報》及《華僑報》專欄作家,曾獲多個文學比賽獎項,作品有《愛比死更冷》、《綠氈上的囚徒》、《青洲舊夢》等等。

    講座現場氣氛熱烈,太皮先生結合自己的親身閱讀經歷,向學生們分享了他對閱讀的看法以及探討了閱讀的重要性。除了分享閱讀心得外,還向學生們介紹了一些尋找閱讀資料的途徑,讓同學們知道現今社會閱讀其實很方便,除了可以到圖書館借書外,還有網上的虛擬圖書館等等各種資源,十分精彩實用。太皮先生在講座中也推薦了一些課外書給學生們,例如《水滸傳》、《小王子》、《追風箏的孩子》等等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此外,也介紹了一些澳門文學作品,讓學生多了解澳門的本土文學。

    講座的尾聲,太皮先生以影片的形式與學生們分享閱讀了他的部分作品,如《青洲舊夢》等。最後,講座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完滿結束。閱讀是了解世界的重要途徑之一,相信學生們在是次講座中獲益良多,也加深了對澳門文學的了解。

20180112001

20180112002

20180112003

201801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