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澳俄兩校師生結誼

//

    俄羅斯Tomsk Catholic Gymnasium學校聯同友校香港華仁書院及九龍華仁書院師生一行二十多人於2018年1月17日上午到本校進行交流。活動開始前,兩校師生先於小禮堂拍照留念,並由校監劉家正神父代表學校致送紀念品予Fr. Wojciech Ziolek, S.J.,而嘉賓也向本校致送感謝咭以示謝意,互結情誼。
    經本校張慧玲校長致歡迎辭後,校牧林文森神父和校監劉家正神父先後向嘉賓介紹澳門的現況和教育制度,一眾師生都顯得非常投入。之後,分別由本校學生代表及老師向嘉賓介紹本校以之命名的利瑪竇神父生平和本校現況。除此之外,本校更特別為他們安排中華武術及花式跳繩表演,而遠道而來的俄羅斯學生更即場以歌聲回贈,為交流活動增添色彩。其後,兩校師生於小禮堂一起共晉午餐和進行交流,互相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與生活文化,場面熱鬧溫馨。交流過後,校牧林文森神父帶領在場所有師生進行意識省察,總結這次探訪的經驗。最後,每位參與者皆可獲贈學校纪念品及活動的大合照,活動在一片依依不捨的告別聲中完滿結束。

2018011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