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彰師大研究所師生蒞臨參訪結誼

//

    2018年2月7日(二)上午臺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楊忠斌教授率領二十多名碩士生偕同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學士後教育證書課程主任謝金枝教授及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邱美虹教授蒞臨本校進行參觀訪問。
    當天的參訪活動由觀賞本校校史短片揭開序幕,接着由張慧玲校長致歡迎詞及向一眾嘉賓進一步介紹耶穌會的教育精神、辦學理念、耶穌會世界教育網絡和聖依納爵反思教學法等。歡迎會後,一眾師生先後進入課室進行觀課活動、遊覽校園及進行課後交流分享會。
    四校師生於分享會上在不同的領域與本校教師進行交流分享,並表示非常欣賞本校學生的良好行為素養和親密互動的師生關係,而學生上課時積極的學習態度和課堂的互動氣氛更令他們留下深刻印象。他們表示,在當今社會奉行應試教育的制度下,本校教師竟不會要求學生強記知識,而是通過提問技巧引導學生進行思考和鼓勵學生自由發表意見,這樣的學習氛圍跟臺灣的學校截然不同,他們也很希望能回去創造這樣的學習氣氛。活動最後在四校互贈紀念品共結情誼後劃上完滿句號。

20180227001

20180227002

20180227003

20180227004

20180227005

20180227006

20180227007

2018022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