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台灣李崇建老師與利瑪竇全體教師開展「新時代教育觀講座」

//

    本校為加強教師專業發展培訓,「新時代教育觀──教師應對孩子的基礎脈絡與經驗分享」講座日前於我校禮堂展開,是次講座的主講者是來自台灣的知名教育工作者、作家李崇建老師。李老師畢業於東海大學中文系,出版的教育著作有《作文,就是寫故事》、《沒有圍牆的學校》、《麥田裡的老師》、《心教》、《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對話的力量》等等。

    講座由李崇建老師分享他走上教育工作道路的曲折經歷拉開序幕,他在講座中與教師們分享了童年負面成長經驗對一個人長大後對事情的應對姿態的影響以及提醒教師們要覺察自己在對話中的姿態、語態以及學會語氣停頓。李老師在講座中用影片介紹了「維吉尼亞‧薩提爾的冰山理論」,並在與現場教師的互動中展示「冰山理論」中的四種常見對話應對姿態,展示了成功的溝通效果。

    另外,李老師也通過互動的練習講授如何運用「冰山理論」開展一段對話,提出與人對話的方法,從中介紹了在對話中應對的基礎脈絡,使教師們不僅在師生對話上有所啟示,對其他關係的人物對話技巧亦有所幫助。講座內容精彩豐富,現場互動氣

20180227009

20180227010

20180227011

20180227012

20180227013

2018022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