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保護弱小和易受傷害成年人之措施」講座傳揚關愛精神

//

    本校教職員和海星中學教師於2018年3月17日(六)上午於本校禮堂聚首一堂,共同參加「保護弱小和易受傷害成年人之措施」的講座。

    活動由利瑪竇中學校牧林文森神父帶領祈禱拉開序幕,於張慧玲校長致詞後,本校輔導員劉煒欣老師與學生輔導社工陳家彤一起透過遊戲、短片帶出提高危機意識對保護弱小的重要性,且介紹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危機識別和危機處理的注意事項。

    此外,校方更特別邀請了「香港防止虐待兒童會」發展及培訓經理劉燕玲姑娘為兩校教職員工講解與懷疑受侵犯兒童的面談技巧、注意事項及指導教職員與同學相處時應遵循的規則。劉姑娘更即場邀請老師作角色扮演,模擬當有兒童或青少年表示可能受到性侵犯時,老師可如何妥善處理,更即場解構並親身示範與懷疑受害學生及家長的對話技巧。過程中,教師們皆踴躍參與,積極互動地投入學習,獲益良多。

    隨後,兩校校監耶穌會院長劉家正神父為講座作總結。他表示,辦學實體耶穌會特別強調對人的關顧,期望大家照顧自己,幫助他人,保持樂觀的心志前行,透過每一個人多一點的參與、彼此的相互支持來彰顯生命的喜樂。最後,劉神父代表兩校向主講嘉賓致送紀念品,活動在掌聲中圓滿落幕。

20180413001

20180413002

20180413003

20180413004

20180413005

20180413006

2018041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