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三校信仰小團體互動交流

//

為促進天主教學校信仰小團體成員間之相互交流,三校日前於1月9日於海星中學禮堂舉行信仰交流活動。海星中學、慈幼中學和利瑪竇中學共百多名學生參與活動,參與學生包括教友丶慕道者和非教友學生。

活動由海星中學校牧林文森神父帶領祈禱開始,之後分別由海星中學黃彪校長丶慈幼中學校長周伯輝神父和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分別致辭,鼔勵學生懷着天主和愛和平安,共度聖潔的生活。

在各校神長們為活動進行祝福後,各校分別派出兩名學生代表互相介紹學校信仰小團體去年的活動情況,彼此觀摩交流。接着便是破冰遊戲環節,在場所有師生都玩得非常投入,打成一片,氣氛融洽。遊戲過後,參與之學生便分成若干小組,互相分享自己的信仰歷程和生活經驗,締結友誼。主辦機構海星中學更為參與者準備精美茶點,學生們在歡聲笑語中,一起分享食物和互相交流,情況熱鬧。最後,活動在海星中學校牧林文森神父和利瑪竇中學校牧陳俊偉神父的祝福後圓滿結束,學生們都懷著依依不捨之情相約明年再聚。

三校期望透過分享活動讓學生拓闊視野,增進友誼,在信仰路上能互相扶持,並肩前行,成為愛主愛人的好學生。

20190114001

20190114002

20190114003

20190114004

2019011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