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辦「茶文化」講座師生收獲豐

//

"水是故鄉甜","茶是故鄉濃"。一盞清茶,偷享浮生片刻,乃塵世一樂事。

本校於四月十六日下午放學後,特為高一、二級學生舉辦一場講座:"識茶與品茗――中國茶文化知識簡介"。講者嘉賓鍾春暉博士(現任澳門培正中學中華文化館主管,在校內開設有"茶文化"、"文物與藝術"、"國學經典導讀"等聯課課程)偕同團隊成員在席上向同學們介紹了各地不同的茶葉品種,如數家珍,資料翔實豐富。現場還即場烹出三道不同風味香茶,邀請在場師生品嘗。甘津入喉,頓覺齒頰留香,令人回味無窮。

學生們認為此類文化講座,有助於深層認識茶文化學問的博大精深,一杯在手更可增加生活情趣,希望校方日後可多辦不同類型的文化活動,以豐富學生們的學習生活。

20190425001

20190425002

20190425003

20190425004

2019042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