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青年外交官蒞臨本校分享

//

由澳門特區教育暨青年局主辦之「青年外交官進校園活動」日前於4月24日在本校禮堂順利舉行,出席嘉賓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外交公署辦公室朱婷副主任、特派員公署二等秘書姜仕猛先生、三等秘書曾思琪女士、隨員王炯予先生,教育暨青年局張敏輝廳長及張子軒處長,而三位我國特派員公署人員分別為本校師生進行分享。
活動在升國旗唱國歌、唱校歌和祈禱中拉開序幕,經主持人廖穎嘉老師簡短介紹後,各位青年外交官分別分享他們的擔任外交工作的生活點滴和體會。首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二等秘書姜仕猛先生分享他從阿富汗到澳門的工作經驗,講述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大使館工作的難忘經歷和在戰火紛飛的國度生活的體悟,之後由三等秘書曾思琪女士分享她在外交一線的航天故事及多次代表我國前往維也納參與聯合國國際會議的工作經驗,最後由隨員王炯予先生為師生分享他在非洲國家厄立特里亞的常駐見聞。他們在總結時勉勵學生們要珍惜居住於和平和環境條件較好的澳門,努力學習,將來為澳門社會發展和建設祖國作出貢獻。
在自由提問時間,學生們對他們為何會選擇當外交官及駐澳外交官員的工作內容深感好奇,青年外交官們也積極回答學生的提問,分享他們的想法和抱負,氣氛融洽。最後,活動在張慧玲校長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外交公署辦公室朱婷副主任交換紀念品後完滿結束。是次活動讓本校學生大開眼界,並對我國外交官加深認識,受益匪淺。

20190503001

20190503004

2019050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