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辦《粵語與粵文化趣談》專題講座

//

本校於六月十二日邀請澳門大學中文系邵朝陽博士蒞臨,特為高中一、二年級學生進行「粵語與粵文化趣談」專題講座。是次活動緣自本校早於本年二月二十五日曾獲澳門大學歷史文化中心邀請,成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此項活動乃澳門大學歷史文化中心系列講座其中之一。

邵博士乃歷史學家,在座談會上以其豐富學養,風趣幽默詞語,深入淺出地引領學生理解粵語文化的精髓。學生們對粵語的概念、「話」和「語」的分別、如何看待讀「懶音」等知識,通過邵博士的闡述,均感獲益良多。邵博士更勉勵我校學生應該多爭取學習語言的機會,因為可以具備多種功能,如:語言能力、專業技能、社會能力等。是次活動學生們表現興奮,於會上與主講嘉賓互動頻頻,笑聲連連,不啻是給師生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2019061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