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師生獲邀欣賞國慶電影

//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教育暨青年局於十月內共舉辦九場"學界青年歡賀國慶電影專場"。本校初二級部分師生日前獲邀於2019年10月11日到澳門永樂戲院欣賞愛國題材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了解祖國七十年來的風雨歷程,期望讓學生了解中華民族的奮鬥和拼搏精神,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

《我和我的祖國》共分為七個單元,包括:《前夜》、《相遇》、《奪冠》、《回歸》、《北京你好》、《護航》和《白晝流星》。七位導演分別取材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祖國經歷的無數個歷史性經典瞬間。講述普通人與國家之間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動人故事。聚焦大時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國家之間,看似遙遠實則密切的關聯,喚醒全球華人共同回憶。

201910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