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辦「2020幼小銜接分享會」

//

本校於2020年1月10日(五)上午於本校聖保祿校部為幼高學生及家長舉辦「2020幼小銜接分享會」,旨在透過實際體驗,讓本校幼稚園部準畢業生及早適應小學生活和讓家長預先瞭解孩子升讀小學時之情況。

當天早上,一眾幼高學生在家長陪同下興高采烈地聚首於本校禮堂,一起觀看本校初小學生參與校內外活動及餘暇活動之短片,了解學生在升讀小一後於校內能參與之活動和發展。分享會由校牧陳俊偉神父以祈禱作開始,會上張慧玲校長訪問家長及學生,了解他們的首次踏足校園之心情,並邀請家長與學校一起合作,讓孩子安心和健康地成長。會上「小小利瑪竇神父」更穿越時空來到現場,生動活潑地向家長和學生介紹校內之活動情況,如每月學生生日會和各餘暇活動等。此外,小一級老師更為家長提供升學小綿囊,向家長介紹小學部學生的活動空間、日常生活、作息時間、課程和課外活動之安排等,並提醒家長須注意孩子面對教學階段時的身心改變,陪伴孩子為來年升讀小學作好心理準備。

講座過後,一眾家長隨着老師的帶領分組舉行座談會及到校園參觀,互相進行交流和分享心得。此外,部份家長更可親身進入小一課室進行觀課,讓家長親身體會小學生的上課情況和瞭解課室環境,最後,更為家長安排模擬接放學之情況,讓家長能對學校之接送安排有所了解。與此同時,本校亦分別為學生安排不同的學習體驗活動,如閱讀丶唱遊和體能等,讓學生認識小學生的上課情況。最後,家長與小學部老師們於聖母花園一同分享茶點,氣氛融洽,眾家長對本校之安排均表示十分滿意和感謝。活動一片歡聲笑語中圓滿結束

在此再次感謝眾家長抽空出席活動,可見家長們對孩子的關注和對學校的重視。同時亦感謝老師們的悉心安排和協助,讓這次活動完滿成功。秉持耶穌會的辦學精神,本挍期望透過組織此類型之協調活動,進一步加強家校合作,與家長一起協助學生及早適應不同的學習階段,使學生在充滿愛與喜樂的校園中茁壯成長,成為友愛勤勞的好學生。

20200113001

20200113002

20200113003

20200113004

2020011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