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嘉諾撒培德書院與本校締結為姊妹學校

//

香港嘉諾撒培德書院黄少玲校長及鄧思豪副校長日前於2020年1月22日(三)到訪利瑪竇中學,並與該校張慧玲校長簽署合作協議文本,正式締結成為姊妹學校。日後兩校將在教育、文化、體育等各方面加強合作交流,相互學習借鑑,同時促進港澳兩校在育人路上共同進步。港澳兩所學校過去曾多次進行文化交流活動,包括:2017年7月培德書院師生到該校進行交流,相互認識了解。2018年3月於「撃盪多元 • 鼓出文化」活動,一起合作於南灣雅文湖畔進行參與本校之演出。去年一月利瑪竇中學到香況回訪時,更一起於香港南區青年藝術節「快樂藝墟」合作演出。

嘉諾撒培德學校是香港南區一所女子中學,由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於一九七五年創辦,該校以「因材施教,塑造心靈」為辦學信念,秉持校訓「立己立人,愛主愛世」的精神,致力培育學生品德,令使自發向善、自愛自律、自我挑戰,並勇於承擔責任,期望學生透過實踐,敦品勵學,充實人生,貢獻社會。此外,該校更積極推動學生兩文三語的發展,學與教強調以學生為本,設立每天「學習整理時段」,引導學生學會學習。該校亦有豐富的聯課活動,如音樂節、舞蹈節等,發揮學生所長。

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最後總結了兩校過去美好的交流經驗,並期望兩校於締結姊妹校後能持續合作和交流,傳揚天主教仁愛精神,增進校際關係,擴闊學生視野,共同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發展天賦,愈顯主榮。

20202010010

20202010011

202020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