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部辨禪繞畫教師培訓工作坊

//

於教青局推行友善措施期間,本校幼稚園老師亦透過互聯網線上教學持續關注幼兒身、心、靈各方面的成長。同時,亦同理老師們的辛勞和付出。故於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特邀澳門明愛機構屬下青少年、社區及學校輔導服務副主任葉詩琪導師,為老師舉辦「禪繞畫教師培訓工作坊」,期望藉此舒緩工作所為老師們帶來的壓力和情緒。
工作坊創建了輕鬆愉快的環境,讓老師們能盡顯創意地刻畫出獨一無二的禪繞畫作品。禪繞畫的過程共分為八個步驟。首先是學會感恩與感謝,老師在創作前先放下內心的煩惱,嘗試去感恩與感謝身邊的一切;然後開始進行創作繪畫的過程。在悠揚的輕音樂節奏陪伴下,老師可隨心所欲地發揮創意,在紙磚的角落畫上圓點,然後在導師的帶領下,一步一步地進行繪畫邊框、暗線、圖樣、陰影和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最後老師們用雙手拿起自己的作品細心欣賞並感謝自己。
再次感謝葉詩琪導師引領老師們抒發壓力和情緒,透過活動,讓老師體驗與學習感受不一樣的減壓方式,並從中學會欣賞及接納自己,共享快樂時光。

20200727003

20200727004

2020072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