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畢業禮勉學生成己達人

//

耶穌會澳門屬校利瑪竇中學於本月十一日在學校大禮堂舉行高中第五十六屆畢業典禮。
因疫情關係,典禮按照衛生局的防疫指引進行。為令畢業生及家長留下珍貴及美好回憶,經校方悉心安排,典禮以班為單位分場進行,並設線上直播,讓未能親臨現場的親友於網上參與,全場氣氛溫馨熱鬧。蒞臨嘉賓包括耶穌會(澳門)會院院長傅南渡神父、校牧陳俊偉神父、張潔玲顧問、校友會鄧俊彥理事長、陳遠明副理事長及畢業生家長。
在莊嚴的奏唱國歌儀式及頌唱校歌後,由校牧陳神父帶領祈禱。他祝賀全體畢業生學業有成,冀望他們能成己達人,做一個追求卓越,關愛樂助及心懷普世的喜樂"利人"。
張慧玲校長致詞時表示這是一個非一般的畢業典禮,畢業生身處這個全世界被新冠病毒侵擾的特別時期,正在締造歷史,亦身處在這歷史當中,並邀請全體為不同國家、地區因病毒、自然災害失去生命的人而默哀。張校長盼望畢業生能有一顆關懷普世的心,於變幻中為自己的人生作出更有意義的選擇;鼓勵畢業生突入更多建設性的嘗試和探索,為人服務、與人同行,藉著發展自己的天賦貢獻社會以及成為更有目的感的人,為自己創造更有希望的未來。
耶穌會(澳門)會院院長傅南渡神父則以開始一次未知目的地的旅行來形容畢業生的現况,就如利瑪竇神父當年來到澳門學習後,便出發到一個未知的國度-中國,開展他的傳教旅程。他提醒畢業生們在開始人生新的旅程時,必須要帶備並時刻檢查自己的心靈"旅行包"。這心靈的"旅行包"必須具備五個重要完素:
一丶生命是一份不可購買也不可掌控的禮物,必須感恩;
二丶人生的指南針-必須有方向地去成為真實的自己;
三丶透過服務成為他人的禮物和祝福;
四丶成為懂得與人合作的人;
五丶明白自己並不孤單的,我們不只是原生家庭和利瑪竇中學大家庭的一員,也是耶穌會這個全球大家庭的成員。
典禮中,張校長和校牧陳神父分別向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和施覆手禮、畢業生再從班主任手上接過代表校友身份的利瑪竇中學校章,隨即頒發校內、特區政府和機構之獎項及獎學金。
代表畢業班致謝詞的班代表在致謝辭時均表示除特別感謝學校精心預備這次的畢業典禮外,更感恩亦師亦友的老師們多年來的殷殷教誨和耐心陪伴,感謝父母一直以來無私付出的愛及同學們的關愛和幫助,而疫情中的畢業禮更令他們倍感珍惜,更覺珍貴。
最後,在觀賞學校特別為本屆畢業生打造充滿回憶的高中學習生活短片後,畢業典禮在掌聲中宣告禮成。

20200727006

20200727007

20200727008

20200727009

2020072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