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學年結業禮暨畢業禮溫馨感人

//

耶穌會澳門利瑪竇中學2019-2020學年結業禮暨初三及小六畢業禮於本月二十二日在中學部禮堂舉行,而幼稚園畢業禮已於十七日於幼稚園部禮堂舉行。 因受疫情影響,各典禮按照衛生局的防疫指引進行。典禮分場舉行,並設線上直播,讓未能親臨現場的親友亦可於網上參與,分享喜悅!中學部結業禮暨初三畢業禮於該日早上舉行,除了初三畢業生在禮堂上參與典禮外,其他班級學生則於課室觀看直播,典禮氣氛溫馨感人!
典禮在莊嚴的奏唱國歌及頌唱校歌儀式後隆重地拉開序幕,隨後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祈禱及意識省察。張慧玲校長致辭時以甲骨文公司其中一位創辦人—勞倫斯·艾利森所言及「不要活在別人的夢想裏」的例子,鼓勵同學們要勇於探索自我,不斷覺察自我,探索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並堅持下去,要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同時鼓勵同學們要善言、善行、善為,與人為善,鼓勵同學們之間互相支持,互相勉勵。
校方為本學年各班級有優異表現的同學頒發獎項後,由陳神父向初三畢業生進行降福禮,致以祝福,繼而由張校長為初三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其後許文薰同學代表該級畢業生致感謝辭,感謝母校各老師們的教導、感謝同學們的陪伴及互相扶持,表達對過去的回顧及對未來的希冀,言辭精彩誠摯。最後,大家在觀看充滿初中學習生活回憶的影片後,本學年中學部結業禮暨初三畢業典禮在和諧的全體大合照中拉下帷幕,之後畢業生與親友在校園內拍照留念,場面熱鬧開懷!
稍後小六畢業禮簡單而又隆重地舉行。經校方悉心安排,全體小學生回校後先進入課室,由班主任派發成績表,以及頒發「自學智叻星獎」、「自律智叻星獎」、「品行優異獎」、「學業優異獎」等並拍照留念,為學生留下美好的回憶。小六各班畢業生到大禮堂舉行畢業典禮,而小一至小五的學生就在課室觀看網上直播,衷心地祝福學兄學姐們順利畢業。
典禮開始,全體師生如沐春風,精神奕奕頌唱校歌,並由陳俊偉神父的帶領下進行祈禱及意識省察。張慧玲校長致辭,希望學生在利瑪竇中學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努力專注學習,追求卓越,不斷培養自覺、分辨、堅持的能力。陳神父、張校長、胡詠欣副校長和張潔玲顧問分別頒發各級的個人獎項,陳神父還賜福給小六畢業生。最後由小六畢業生代表致感謝辭,希望各位同學升上中學後繼續發揚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全體師生拍大合照留念,禮成後學生在校園內與親友拍照慶祝,整個典禮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而於十七日進行的幼稚園畢業禮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祈禱,他祝賀全體畢業生學業有成,做一個追求卓越,關愛樂助及心懷普世的「喜樂利人」。張慧玲校長致辭時表示這是一個非一般的畢業典禮,畢業生身處這個全世界被新冠病毒侵擾的特別時期,更要學會珍惜一切。張校長又提到,幼小銜接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父母應要陪伴孩子、聆聽孩子需要,適當給予幫助,讓他們認識和接納自己的優缺,使他們有勇氣、有信心地面對未知的挑戰和追尋更有意義的目標。最後亦鼓勵家長以善言、善行、善為來滋養及啟發孩子成長。
其後由兩位畢業生代表向全體來賓致畢業辭,藉以回憶在學校的三年當中除了學習知識及禮貌外,學校還推出多元化的課程,如啟發腦潛能訓練、英語會話學習、區角活動、Jelic多元智能課程及資訊科技等。畢業生表示從中獲益良多,同時亦感謝校方的栽培、師長的教導、同學之友誼及父母養育之恩。典禮中,除了張校長向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外,學生亦向來賓獻唱畢業歌曲《說說再見》,獲得陣陣掌聲。隨後,家長攜同學生一起領取畢業紀念品及在校園內拍照留念,是次畢業典禮在一片歡樂的氣氛當中完美禮成。

20200727012

20200727013

20200727014

20200727015

20200727016

20200727017

20200727018

2020072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