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舉辦初一級自主學習工作坊活動

//

為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加強對自主學習方法的掌握,成為自主學習者,培養良好學習習慣,以及提升教學人員教學技巧和成效。本校多年來一直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導師合作,舉辦一系列自主學習工作坊和培訓活動。繼早前為教師舉行"「一堂好課」的準則,觀課焦點及教學策略的探討"及為初一級師生開展題為「做筆記的意識及技巧」自主學習工作坊後,於10月7日及10月21日繼續邀請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朱榮德先生和曾秀怡女士為初一級師生分別圍繞着"有效協助學習的學科筆記"及"溫習方法"學習主題開展工作坊。
工作坊內容實用豐富,雖然因應新冠疫情,導師們不能親臨現場,只能以網上直播的方式帶領初一級師生,但是亦無礙師生們的學習熱情,師生們在兩場工作坊中都投入認真。此兩場工作坊與之前工作坊形式相同,同樣是結合理論和實踐,從做中學,讓師生實踐自主學習的技巧來學習自主學習的策略,養成習慣。在實踐活動中,學生們都積極回應導師的提問。
活動中,導師們與師生探討了不同學科製作協助學習筆記的方法,分別列舉了中文科、英文科及數學科作為例子,指導學生針對性地根據不同科目學習資料的不同特性來選用不同的圖像或工具來記筆記。導師把工作坊資料製成有趣的"秘笈",鼓勵學生要勤加練習,把技巧變成習慣,定必成為"武林盟主,獨步天下",勸勉學生學習想取得進步是需要有恆毅力的。最後一場工作坊中,承接之前的內容,通過一些小遊戲,探討了有效的溫習方法,指出回想學習內容的重要性,溫習時要了解各科的評核方法和重點,介紹了"蕃茄工作法"等等的策略,導師最後以丘吉爾的名言作結,鼓勵學生堅持努力學習終會成功。

20201027013

20201027014

20201027015

2020102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