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從業員協會辦創作分享講座

//

漫畫從業員協會於10月29日下午到訪本校,於小學禮堂為小五級學生舉行「漫畫澳門系列——澳門孫中山」講座。
主講嘉賓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會長黃天俊先生首先播放漫畫卡通,引起學生對這次講座的興趣。接著由漫畫家吳昕芳小姐分享漫畫創作的秘訣。她指出創意隨處都有,只要懂得把握新意,就有靈感。此外,更須於構圖上加上新元素帶出創意,觀眾才會有新鮮感。吳小姐更舉例讓學生進行觀察,並鼓勵學生要以三心兩意,即信心、恆心、決心去發揮無限的創意和樂意來進行創作。
接着黃天俊先生繼續進行創作分享,分別介紹《漫畫澳門系列叢書》以插畫、四格漫畫、短篇歷史故事等漫畫作品,目的是讓學生從另一途徑瞭解澳門,把此書作為課外讀物。並特別介紹學術篇——淺談孫中山在澳門的事蹟,見證百年歷史的澳門國父紀念館,從不同的角度全面理解孫中山的人生思想和堅毅精神。
過程中學生非常投入,積極回答題問,且能藉此獲得精美的圖書,氣氛熱烈。期望學生透過此講座加深對本地漫畫和澳門歷史的認識。講座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20201103001

202011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