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海星兩中學65周年聯合校慶感恩祭

//

利瑪竇中學暨海星中學65周年校慶聯合感恩聖祭日前於2020年12月5日下午舉行,由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主禮。除兩校全體教職員工及高三學生外,蒞臨嘉賓還包括:教育暨青年局梁慧琪副局長、澳門教區禮儀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何家輝神父、中華教育會陳志君副理事長、天主教學校聯會會長周伯輝神父、利氏學社副社長杜哲磊神父、耶穌會澳門院長傅南渡神父、郭春慶神父、趙儀文神父、杜嘉豪修士、利瑪竇中學校監呂碩基神父、校牧陳俊偉神父及本澳各校領導,聚首於利瑪竇中學禮堂,一同分享兩校周年慶的喜悅,同頌主恩,共沾恩澤。
耶穌會澳門兩所學校皆以12月8日聖母無原罪節作為校慶紀念日,寓意把學校交托於聖母手中,藉她的代禱祈求天主賜予人類免除自身的罪惡,保持心靈的純潔。聖母在救恩史中的地位及其與整個教會的關係密不可分。她是基督的母親,也是教會的原始。她與基督是不可分離的,與教會也不可分離的。早在1477年,教宗西斯篤第四世已批准此節日於羅馬教區舉行。1708年,教宗克萊孟第十一世把此節日定為整個教會應舉行的慶節。教宗碧岳第九世更於1854年12月8日,隆重聲明「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為當信的道理,可見此節日乃天主教會非常重要的節慶。
李斌生主教在講道時強調永恆的價值是不會隨着時間而改變,人必須找到真正的價值,不要為世俗所蒙蔽。他指出作為天主的子女,應善用天主所賜予的才幹和能力,努力行善,造福他人,反映天主的真、善、美,彰顯天主聖愛的偉大,活出人生的意義和價值,且應效法聖母的芳表,喜樂的接受天主的召叫,遵循主旨,奉獻自己,讓普通的生命,活出不一樣的價值。
再次感謝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為感恩聖祭主禮,並感謝共祭的各位神長和出席的各界嘉賓和各校領導。願天主祝福各位神形康泰,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20201012028

202010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