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喜樂利人一人一利是 支援利瑪竇社會服務

//

為了讓學校師生實踐關愛樂助丶心懷普世的精神,利瑪竇中學中、小、幼各校部日前分別舉行「一人一利是」活動,旨在鼓勵學生把新年期間的利是錢節省下來作捐獻,實踐耶穌會《2019-2029普世性使徒優先》中提出的:在修和及正義的使命中,與窮人、被世界遺棄者、其尊嚴受侵犯者同行之精神。中學部活動當日早會上,校牧陳俊偉神父、張慧玲校長率先帶領學校委員會成員、學生會代表及全體師生把愛心利是投入捐款箱,全體師生都懷着喜樂的心作出奉獻,籌得之善款將全數轉送利瑪竇社會服務,支援國內最有迫切需要之人士。
利瑪竇社會服務為耶穌會於內地之服務機構,服務範圍遍及9個省,超過35個縣巿,服務範疇包括:貧困兒童教育、受痳瘋影響者肢體及社會的康復、受愛滋病影響者肢體及社會的康復、生態環保項目和培訓同工、職員及志願者五個領域。一直致力創造更和諧的社會、幫助生活在貧困和社會邊緣的同胞們能達致永續且美滿的社會經濟生活和自給自足,使其個人及社群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並為國家整體發展獻出力量。該機構創辦人耶穌會陸毅神父曾說:「沒有比令人快樂更快樂!」,期望學生能透過活動學懂感恩惜福,將來能成為與人同行和為人服務的良好青年,造福人群,愈顯主榮!
再次感謝本校全體師生慷慨解囊,共襄善舉,充分展現出學年主題「關愛樂助 - Riccians for Others!」助人為樂、奉獻犧牲的高尚情操。

20210226001

20210226002

20210226003

20210226004

20210226005

20210226006

20210226007

2021022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