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辦「補救教育講座」啟導教思新方向

//

為進一步提升教學素質,積極響應和落實我校"追求卓越,關愛弱小"的精神。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上午,我校舉辦"補救教育的理論與實踐"專題講座,講座由澳門STEM推廣協會會長賴文輝先生主講,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胡詠欣副校長及一衆骨幹教師出席。
賴文輝先生教學研究經驗豐富,現為台灣中正大學教育學博士生,師從台灣補救教育專家鄭勝耀教授。研究領域包括:教育社會學、比較教育、課程研究、補救教學以及資訊科技教育。講座上,講者介紹補救教學的理論,講解好老師的三項指標,並與二十一世紀學生應具備的綜合能力進行配對,藉以鼓勵教師常懷好奇心,多與學生連結,協助學生開展更好的人生。此外,講員亦分享了實施補救教育的關鍵因素,包括:"開展補救教學的原因"、"補救教學的銜接面向"、"補救教學成功的條件"以及"補救教學無效的四個原因及解決方案",強調教師應設身處地了解學生的學習經驗,從而制定適切多元的教學方案,協助學生建立成功的學習經驗,多方面鼓勵學生全面成長。最後,講者透過分享台灣補救教學的實務經驗,建議教師活用校園周邊的世遺資源及社區特色,融入課堂教學內容施教,從而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益。
賴文輝會長憑著自己積累的經驗和豐富的閱歷,旁徵博引,運用幽默生動的事例,勉勵教師時常反思及更新自身的教學模式,積極找到學生不會的地方,以學生能學的方法進行多元化教育。此次講座內容豐富多彩,令出席者享受了一場教育的盛宴,受益匪淺。
利瑪竇中學一直重視"關顧弱勢"的教育工作,冀透過是次活動,有助教職員深入瞭解補救教育的理論與實踐方法,繼續秉持"心懷普世,追求卓越"的精神,陪伴學生全面健康成長。

20210330001

20210330002

20210330003